close

「你踩著我的影子,我便不會與你分離」

或許這是我們記憶裡,兒時一時興起的有趣遊戲

用做七月與安生的台詞,並不會認為它過於矯情,反而熟悉

雨 我是大雨

降落在你身上 卻弄壞衣裳

我只是想和你玩耍 待在你身旁 欣賞你的光芒

但你不願 你不再 你不願再想起 有我的過去 有我的記憶

你曾說 曾經你說過我藏著秘密

我不夠透明 我不夠真心

請聽我說話

在無意中 我踩壞你的衣裳

請原諒我吧

在無意中 我讓你那麼受傷

我是大雨

想和你玩耍 待在你身旁

 

 

當安生是安生時,她想踩著七月的影子

她在心裡把有家人夾菜的溫暖

對最好的朋友七月能專注於學業的欽慕

當作是她一生最幸運的事

 

當七月是七月時,她嚮往著安生的影子

她羨慕安生能打從內心的自由奔放

這對於女性來說是多麽難得的事

 

她們是世上難得出現的好友,八拜之交、杵臼之交

對於財富、階級、家庭沒有任何歧視隔閡,反而互相欣羨。

「女孩可以走的路很多
人生折騰點未必不幸福
只是很辛苦。」----安妮寶貝

安生似乎比七月更早遇到身為女性的貧頸

她體會、忍讓、享受、麻痺

而七月覺得自己平庸,沒能去闖一闖,但卻安於男友與現狀

「手裡擁有的東西太多,一放,便全數落空」

分開後安生寫信,七月回信

後來安生寄信,寄了好多封。

 

那部安生寫的小說、筆名七月

故事裡的七月,只活了二十七

就像故事裡七月計畫打破現狀、逃離婚姻

奔向自由

二十七後,七月成了安生,而活著的是安生

七月反而像代替了安生嚮往慣了的無拘無束、真正的自由飄蕩

或許,女孩,你曾經是七月又是安生

你想像七月又想是安生。她們卻打從心底妒忌著彼此

她們在你心裡交戰、怨懟彼此

她們在你心裡有好、像是靈魂伴侶

但你經歷過的全部人生,只有七月與安生知道

-

記憶總是容易使人緬懷過去。

arrow
arrow

    iris08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