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生活它爛得跟一坨屎一樣,也要繼續拖著往前進。」

不知道前陣子自己出了什麼事,突然腦海迸出這句話,然後就很自我安慰式地寫了下來

發現手寫字已經有練字之外的功能,就是幫助自己釐清自己要的答案

「天氣之子」觀後不知哪根筋不對,回去翻找出這句話,

就像安排好了的一樣,與男女主角的內心呼應著

就像導演能感受到眾人的內心一般,作出了如此的一部動畫作品

於是又翻了一些自己更早以前寫的話,配合著這部電影,跟網路上的大家做個分享囉!

新海誠的作品跟製作團隊總是能營造出扣人心弦的動畫

此部對比「你的名字」,甚或前面好幾部電影跟短片

變得更「商業化」了,但也更明確地向廣大的觀眾傳達了這部電影的初衷

筆者默默認為,也許也是導演的人生經歷過更多了

雖然看電影前真的很喜歡主題曲也同為主打歌的「愛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

 

但觀後卻特別喜歡「大丈夫」這首((誒不是蔡依林的大丈夫喔~雖然也很好聽就是了

可能是前一部世界觀太龐大,對比這齣觀影時,實著讓我減少了需要處理邏輯的部分,

從故事背景設定一開始就很吸引我,

自己的觀影經驗是,常常會看一些寫實作品但又不一定是紀錄片

像是可能會加入一些驚悚或科幻的成分

但初衷都是在闡述人與人的情感

而「天氣之子」中認識的主角群背景都是寫實卻能使人感同身受因而動真情的

對比前面幾部新海誠的作品,這點便比較吸引我

也讓我更能放入感情去細細感受

同時導演也多講述了帆高跟陽菜兩人的相處,心中不禁感到開心的是

這部終於有兩人見面相處的情感流動刻畫

「如果這世界上只剩對與錯,那未免也太無聊了?」

就像帆高感覺只能抉擇要救世界還是救陽菜一人一樣

最後卻待在了原本的世界,也遇到了陽菜

我很喜歡導演所設定的三年,

因為三年之後對一個人來說,或對情侶來說

都會產生相當大的變化跟磨練,

而男主角可以在高中三年順利畢業考完大學,

再次來到東京後,還是專一的喜歡著同一個人

這種劇情走向的感動程度再加上RADWIMPS的配樂真的史無前例

導演自己也說了更為超越或成熟之類的話,老實說那這部是真的做到了

記得在看「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這部 之時

劇情中的男女主角同樣也遭到相同命運,必須做出選擇

但主角浩紀卻始終令人感覺是被動的一方

「或許我們會再相遇,當你鼓起勇氣飛行」--吳青峰

節錄一下當時這部觀後的我所寫下的話:

‘拓也正正經經的盤問著:「你要救佐由里,還是這個世界?」那時浩紀沈默不語,因為佐由里就是世界的全部’

雖然悶悶的前幾部觀後餘韻也很久,或許甚至比「你的名字」及「天氣之子」都來得更久

 

但必須承認,「天氣之子」的台詞是我看過的新海誠的電影以來,最能感到跟自身強烈呼應的一部

雖然電影台詞為了迎合觀眾,免不了有中二動漫的橋段

但總體來說,台詞做到的呼應以及動畫每卡間的剪接,掌握的節奏都更到位了

等日文能力好一點,實在是很想試著讀讀導演的原著呀啊啊(吶喊

-

不想給太多類似觀後評價的東西

但卻留下一些可以與自身呼應的感受,做個小記錄:

夢想,是種說服,說服自己對於這世上還有很多值得自己感到明朗的事情。

--20180306

arrow
arrow

    iris08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