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讓我曾經喜歡你的頑固。

 

曾經以為自己可以成為那樣子的人

就像曾以為自己是那麼的喜歡你一樣

原來只是跟自己過不去而已啊

曾經內心深處很痛很痛

說不出來的憂鬱感

想不透的那些支離破碎

原來只是因為你的影子還揮之不去

漸漸的

漸漸的

你走你的夢

我活在我的故事中

繼續闡述些什麼

 

我還是那麼期待有一天 或許可能

有個人會瞭解

我許下 小心願

不用多說 能被聽見

每個今天 一瞬間就變昨天

越想看得見 越看不見

越想靠心裡近一點

越走得遙遠

越是千山萬水 越想用力去追

我的夢 何時能不落空

你是否 會在下個路口

 

不敢踏出的這一步路

原來是因為過往的陰霾與浮塵還在身旁圍繞。

那天把紙本送給你,

再一天你問起我信上的內容

關於欣賞、我隨便的含糊帶過.......。

關於欣賞,我現在能做的我都懂了

欣賞安溥,欣賞青峰,欣賞大創作家的故事。

 

但想起那些被你拋之在後的情景

忍不住還是不甘心了起來

想起你吐一大口水在我身上

撕破我的英文課本

嫌我的手冒汗很髒。

想起你慫恿旁人無意地

到畢業了之後還是笑看我的愚蠢

想起校慶那天你跟我要了你跟喜歡的女生的照片

想起我婉拒你,你說要去我家看看這回事。

想起,你根本不把我當一回事這件事

想起,你根本不曾想起我

想起......畢業後一切的歧視與痛逐漸浮現

想起,許多年了,你看最重的還是自己,納西瑟斯。

想起,世上有一類人,

活在井底出不去,

用自己所謂的看法來看其他人,

打從心底歧視或藐視那些不屬於他們那一類的人

然後你就像這樣輕易地踐踏我猖狂的美。

但想到這,我的用心並不等於你的傷害。

 

我還是那麼期待有一天

有一個人

看著我的雙眼

每一日 每一夜

有過酸甜 才更真切

每個昨天 推向我走到今天

 

幾年了現在想回憶起來

感覺也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就是有些回憶,記不得也忘不了

已經逐漸記不起那些說起來具體而微的事

很多模糊的話語,表情,動作

到底你對我的傷害開始變得混濁

沈澱在腦海裡

 

或許有時內心的波動還是會喚醒這份悲傷

或許有時心上追求的事物

還只是當初那份感覺

那份對你的追求。

然後我就變得害怕不敢面對自己

我還是會持續默默打聽起你的事

想起你對夢的執著

我還是繼續一人站在遠方欣賞著你

因為比起喜歡,欣賞更歷久彌新

如今那些似乎已化為我力量來源的一部分了。

謝謝你用殘忍的方式帶我走到遙遠的以後。

 

忽然我回過頭來感謝自己

謝謝自已願意說出或面對這一切。

 

如果你看到,謝謝你看到這篇文。

謝謝你終於看到鏡中映射的自己。

arrow
arrow

    iris08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