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聽過一種說法,

世界上存在著許多偶然,而這些偶然會化作各種機會來到你面前

當碰到一件事

假如這時所有的機會集結在一起,事件就會百分之百發生

簡單來說,就是天時地利人和啦

我不是什麼大評論家

只是這種觀點第一次讓我突然想接受它

而同時,這也讓我在孟秋不禁打了個哆嗦,不寒而慄,

雖然這種論點不免令人越來越悲觀,產生更多負面情緒

但他就是如此,我能說什麼?

傳世的經典悲劇,不也是以這樣的姿態在各種時空裡不間斷的出演嗎

 

言歸正傳,這幾天一直在想升學的事(不,已經不是這幾天了,是好幾週了

好像人生都得為這些事而煩心,總得打理好這些看似小卻用處多多的利益關係

一直想上的那所學校,不幸沒有適當的入學管道進去,

雖然生心理各方面感覺上都已放棄了,但他又會時不時地闖入我的腦海裡,

好像這樣才會讓我自己有唸書的動力,明知我是一個上不了的

 

再者,那間學校不論教授 學生,都是奇特一族

我能把握自己把往常不願展現在眾人面前的那個自己展露無遺嗎

我是認為自己想法做事各方面都很奇葩

在與人相處上,可能常有人認為我很怪異而另眼相待吧

做事喜歡一個人,這點讓我感到滿自在快活的,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踏進設計這行業的其中原因之一,誰說做設計要是那種很活潑外向的怪誕幽默?

但同時又會因為擔心自己能力不足,旁邊又沒人幫助而感到焦慮

個性很悶,不喜歡開人玩笑,也不喜歡被開玩笑,

又不會炒熱氣氛,平時也是個不太能引起注意的空氣人,

存在感極低

要說社交的話,這種人根本是antisocial的邊緣人吧?

從小學到國中被排擠什麼的已是家常便飯

假使現在還遇到什麼欺凌霸凌啊的,早就麻木了

從被霸凌的後遺症開始,早就下定決心,

從今以後去學校還是哪裡,只要做好自己的分內事就行了,其他的管太多根本是在自找麻煩

何必讓自己少一條可走的後路?

 

只是我還在思考能不能達到我想去的地方,日以繼夜的

馬不停蹄的,反覆反覆再反覆,練習練習還是練習,看書看書永遠是看書

我不會唸書,只喜歡做自己想做的事,把它做到好

然後我開始懷疑自己,到底為何那麼努力?

是要表現給親戚朋友看?孝順父母?純炫耀?另好友刮目相看?(不我根本沒什麼朋友可言

還是達成自己要的目標?去一個自己想待的地方?(可是我又不禁懷疑那地是不是和我待?

草莓心玻璃心爛如泥攤在一地,碎滿地,易碎物品請小心輕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8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