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隔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之前說要更新版面結果不知道現在的pixnet要怎麼弄

呈現死機狀態,

加上課業繁忙之類的理由,就沒有打算再po新文章了~

不過現在好不容易放寒假就來打個分享文吧~~

 

今天要來分享的重點是:

前幾天又去看一次的  幾米音樂劇

之「向左走向右走」

 

一樣是厲害的黎煥雄導演、陳建騏編劇

這齣我在一年前2014/01月的時候是第一次去看,也是我第一次接觸現場音樂舞台劇

但沒想到用fb追蹤MR.WING後,就看到他們又要再演出一次幾米音樂劇的部分,

最後選出的劇也是左右走((大愛xD

於是又花錢去看啦~而且跟上次坐一樣的方向

(這邊順帶一提,以後如果有機會去城市舞台看戲,卻買不到1F的票的話,可以把位子選在2F的第一排!!那邊也是超清楚的)

 

這次男女主角也沒換(其他演員就不清楚了),

所以那精心設計的海報也就不需要再花錢拍了

女主角是Waa魏如萱、男主角是蔡旻(ㄇㄧㄣˊ)佑

女主角幾乎只要沒事,每天晚上的九點到十一點就會出現在台北FM107.7的地方擔任OhYa DJ娃娃

所以身為需要聽廣播的我,跟在空中的娃蠻熟的(!?)

還有還有,她在某個地方開了間咖啡店叫做好多咖啡,一直想去但是沒時間又沒錢

於是打算下次一定要找時間去啦嗚嗚

(這邊再順帶一提,看了電視劇 徵婚啟事 之後,發現台北真的有好多特色好店,尤其是那種喝下午茶的咖啡店。雖然要租場景拍攝會很貴就是了......)

IMAG1034  

(超有質感的劇照,是一名日本攝影師拍的)

 

(喔扯遠了)

回歸正題,我會喜歡左右走  是因為

它的故事內容很吸引我,

故事大概是在講一個正在翻譯的女生(總是向左走)跟一個拉琴的男生(總是向右走)

分別住在一間公寓且間隔一號的地方,

因為走不同的路,所以根本碰不到面(就算有碰到也是擦身而過)

直到他們在同一天下午、同一個時間點(這很重要),走到那注定相遇的公園圓形水池,

原本向左走跟向右走的兩人,馬上因為圓形而改變他們的方向

於是從這裡開始,相遇

但,又因為相遇後的一場大雨把他們分開

經過將近一年中間的嘗試、懷疑、絕望後

他們倆人再次同時決定,「不管你在哪裡,我決定不再等你/妳了......對不起......」

但就是因為這個決定,使他們又在真正分開的最後一秒見到對方((所以最後是在一起了

 

 

(故事就說到這兒)

所以,依我認為,這應該是原著幾米的巧妙安排:

水池是命運,而大雨是比喻彼此吵架吧(!?)

然後,要再遇到對的人,必須先放棄上一段感情。

總之裡面有很多談到愛情的細節,有去看過的人應該都知道,其實他談的面很廣大,但是在感情中都通用

IMAG1029  

(這是2014年的海報,跟今年的完全一樣)

而我也是因為先被它的海報設計吸引啦xD

 

不得不誇讚黎導演,他寫的詞真的很貼切

除了我最喜歡的「有時候愛」之外的另一位填詞人我也很喜歡

李格弟也為這齣戲寫了很多首歌詞,其中最喜歡的是「翻譯的女人」(編曲是陳建騏喔)

 

聽完這首歌後才知道

原來,這就是女主角擔任翻譯角色的重點

每個人與人之間的對話,是不是都需要用感情去翻譯呢?

 

不過覺得有一個小小缺點,

就是這齣戲時間安排得很緊湊,有點喘不過氣

-------------------------------------------------------------------------------------------------------------------------------------------------------------------------------------------

IMAG1032  

(當經過一場令人絕望的大雨後,你會選擇愛還是遺憾?)

那就先介紹到這,

在這邊呼籲大家,不要因為失戀而輕易放棄原本有的東西喔!!!

這齣已經演出第48次,卻依然受到很多觀眾愛戴((所以有機會我也很推薦你們去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8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